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研究:馬鈴薯會讓血壓升高 3種食物有效預防高血壓

本帖最後由 soforlee 於 2020-9-5 10:34 AM 編輯
$ S' w& ]* [7 p5 I3 J# e$ u公仔箱論壇
' \8 B5 ]; p; ]- t! L5.39.217.77你可能已經知道馬鈴薯的澱粉質含量高,進而影響血糖的穩定。然而你不知道的是,馬鈴薯吃多了,可能還會影響血壓。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S" d* H, g# q: b1 W- c3 G+ Z& n
有研究指出,1週吃到4份(1份約113克)的馬鈴薯會讓血壓升高,而且不只是洋芋片,無論哪種烹調方式,烘烤、水煮、搗成泥,結果都一樣。血壓飆高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如中風、心臟病的風險。5.39.217.77  W) m: K9 G4 J) o8 N
由於馬鈴薯含有豐富纖維質與維生素C,英國政府在飲食指南中將其列在推薦食用的項目。不過,這項發表於《英國醫學期刊(BMJ)》的研究,卻首次將馬鈴薯列為導致高血壓的食物。5.39.217.77/ ]0 E( L7 T; v* [& N' w) F8 P  i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者波爾吉(Lea Borgi)等人,針對18萬7千名研究對象,進行為期20年,共計3次的研究,以兩年1次的問卷方式,調查受訪者的飲食習慣,包括馬鈴薯的食用次數。
/ n, c2 Y; P' v+ j. X公仔箱論壇波爾吉等人發現,相較於1週吃馬鈴薯4次以上的人,1個月頂多吃1次的人,血壓要高出許多,並且,3次的研究結果都一樣。
: x+ _7 E9 H- d2 `公仔箱論壇馬鈴薯吃得多的女性,血壓偏高的情況尤為明顯。
8 ^6 q8 `) X- f  g/ x公仔箱論壇研究者因此建議,要預防高血壓,還是要選擇澱粉含量低的非根莖類蔬果,如葉菜類、番茄。
) \) W! Q8 Q4 B' D- ]; y5.39.217.77不過,英國心臟病基金會一位資深營養師泰勒(Victoria Taylor)認為,這項研究只能說是發現馬鈴薯與高血壓的關聯性,而不一定能證明有因果關係,因為如生活方式等其他因素也有可能左右研究的結果。
2 _, }# O' y! S! {預防高血壓,你可以吃什麼?tvb now,tvbnow,bttvb( A) `1 L* k' K, f& d
依照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正常血壓的收縮壓應在140~100毫米汞柱(mmHg),舒張壓在90~60毫米汞柱;收縮壓在140毫米汞柱以上,舒張壓在90毫米汞柱以上,就算是高血壓。有些食物當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對維持健康的血壓有幫助。
+ a7 A+ U/ _! W$ I
* W5 l  Z) `9 p9 ?3 G
( G- j0 D) d  M/ d) x/ J2 C1.番茄
1 i7 S) w) e" F9 ]( {5.39.217.77美國納許維爾高血壓研究所發現,鉀含量豐富,但澱粉質不高的食物如番茄,可以加速排除血中所含的鈉,有助降血壓。
0 D' T; F8 ^) |1 s$ v' k0 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2.豆類5.39.217.777 Q; d, S" Q% }- Q2 [& ~8 `) a
豆類是豐富的維生素B群來源,脂肪含量低,且價格低廉,也能預防心臟病和高血壓。, q: y& [( r) {1 Y3 i! z, R
3.莓果
9 b. Y0 w- l, A3 |9 G公仔箱論壇《美國臨床營養期刊(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在一項涵蓋15萬名受訪者的研究發現,每星期喝1杯草莓或藍莓汁,可以減低高血壓的風險。學者發現,常吃這類富含花青素莓果的人,患有高血壓的風險比不吃的人降低了8%。由於花青素是強力抗氧化劑,可幫助血管暢通,降低罹患高血壓的可能性。3 _% h' [; I6 V2 \: C6 t
其餘對心臟血管有益的食物,如一般蔬果及低脂肉品如魚類,由於可以減少血管的阻塞,也會有助降低血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