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維他命D不足 死神召喚高26%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報告指出,成年男女維他命D攝取不足,死亡的機率平均會高出百分之廿六。這項研究結果加強了維他命D對健康重要性的認知。5.39.217.77% |/ W0 K$ d) |6 b" d# k' u7 `/ Z
. K3 s9 Y, u& ~
公仔箱論壇6 [& d: A% s7 I! X
研究人員在一九九四到二○○○年間,追蹤一萬三千名起初都很健康的成年男女,並比較血液中維他命D偏低及正常者的死亡率,結果發現,其中一千八百名於二○○○年十二月卅一日前死亡的男女中,約四百人血液的維他命D濃度不足,相當於死亡率提高百分之廿六。這一千八百人當中有七百多人死於心血管疾病。
; F. K$ j* X9 u* g. b; D3 |# ~4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e7 x" j4 e; i# E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p' d5 b# M! ^3 m
研究報告發表於最新一期《內科學檔案》期刊,其中指出,死於心血管疾病的人數不足以確立與維他命D不足的因果關係,不過他們的研究結果仍凸顯此種趨勢。其他的相關研究顯示,如果維他命D不足,婦女罹患乳癌,老年人得憂鬱症的機率也會提高。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同一研究團隊之前發現,如果維他命D不足,罹患周邊動脈疾病的機率平均提高百分之八十。
. B0 m& u/ {7 \tvb now,tvbnow,bttvb5.39.217.77; G; @/ x" A6 g7 N) l( T/ i8 [$ a

% a7 J7 g6 [2 y9 L4 _) t1 W研究人員指出,去年公布的其他動物與人體研究結果也顯示,維他命D濃度不足與心血管疾病有關,不過由於樣本數不足等因素,這項結果不適用於一般人。首席研究員麥可斯表示:「我們的研究結果再度顯示,關心個人健康的男女最好密切追蹤血液中的維他命D濃度,並確定濃度足夠。」5.39.217.775 p, N4 _4 i( \1 h3 L: d" o. T

$ _" q6 v2 h5 w8 c+ O1 u5 Htvb now,tvbnow,bttv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 N. Y& P. E4 k
奧地利研究人員在今年六月公布的另一項報告指出,維他命D濃度偏低的成年男女,死亡率是維他命D濃度較高者的兩倍,原因有待進一部探討。5.39.217.775 Z3 N& V% [* n9 y
5.39.217.779 h1 e( ]0 y! H- i, {

! X- l" M; ~# L: d8 {" b2 ?tvb now,tvbnow,bttvb
維他命D攝取主要經由陽光照射,所以又稱為「陽光維他命」,在人體的免疫系統中扮演重要角色。資料顯示,人體維他命D不足的情況很普遍,五十歲以上者約半數有這個問題,在較年輕的成人中比率也不低,可能原因包括缺少戶外運動、環境汙染及老化。醫師建議每天曬太陽十到十五分鐘。食用鮭魚等富含脂肪的魚類也可以攝取維他命D。
9 O* ^4 {7 N' q% X, ~公仔箱論壇
8 E: l4 p' K1 b( W公仔箱論壇
. }0 @, H: L+ _( U+ x) F維他命D可以預防多種疾病,包括心臟疾病、大腸癌、乳癌、糖尿病、結核病。其他功能還包括降低血壓、減輕發炎症狀、強化免疫系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