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低脂飲食讓糖尿病風險高46%!降血脂血糖這樣做

本帖最後由 timmychoo 於 2017-9-19 09:22 AM 編輯
3 D# K+ `( y5 m! g' h. u7 C5.39.217.77# F. N9 i1 |. @1 }9 R$ c' q1 e9 x2 m
早安健康/楊智鈞(心臟外科醫師)
: @9 |9 ^0 ^  [! `8 s5.39.217.77) C# s8 I( r. E# b

/ J# o6 A% G. Z/ Q/ @2 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 now,tvbnow,bttvb# h" o2 ]; z- _. B! u8 t9 J

* n3 \" S7 _) C& C1 n! ]% H+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0 |( E% M; ]1 M  E7 Jtvb now,tvbnow,bttvb國人承襲西方飲食習慣,食用脫脂、低脂飲食來減肥、達到健康效果,已經深入人心,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低脂飲食不僅不能幫助健康,還可能有很大的壞處!我們先來看兩篇最近的研究報告:
# D- ?2 {( ]% @: u1 [" _! v
% d5 ^, t+ a! u)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G3 Y; M+ _3 U. M3 a# u. i3 Mtvb now,tvbnow,bttvb
, [0 |4 C$ v; J3 v! ]6 ~3 D$ S5.39.217.771. 脫脂飲食伴隨高巴金森氏症風險
' ?" ?2 {$ A( b% o7 D公仔箱論壇一篇刊載在 2017 六月份美國「神經學(Neurology)」期刊,標題為「食物與巴金森氏症風險」的文章指出, 每天攝取超過三份低脂奶、脫脂奶、低脂優格的人,比每天吃不到一份的人,罹患巴金森氏症的機率高出 30%。
/ ]! w( V+ l" Z4 s/ N: Q" a# n! X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39.217.770 I5 N. n$ {0 z, V
事實上,這還真不是第一篇說脫脂飲食有壞處的文章。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D" a, p) |, ^
tvb now,tvbnow,bttvb* V: u6 C7 J* M7 t" L
2. 脫脂飲食去掉某些重要元素而導致糖尿病風險增加
8 e' g* f! |* L* S+ V7 l. ^2 Q9 k由哈佛大學 在2016年三月發表於重量級期刊「循環(Circulation)」的研究,針對 3333 人為期 15 年的血液檢驗追蹤,發現攝取脫脂、低脂飲食的人,血液中某種脂肪酸的含量缺乏,並且導致糖尿病風險高出 46%。 (原文標題:Circulating Biomarkers of Dairy Fat and Risk of Incident Diabetes Mellitus Among US Men and Women in Two Large Prospective Cohorts)
, S! p5 c1 ?6 C) p% I" y;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K. x/ i) w" Utvb now,tvbnow,bttvb對於低脂飲食為何有這樣的害處?以及我們該怎麼因應?以下提供三點我的個人觀點: + F  `. N* s- [1 D) W% X
tvb now,tvbnow,bttvb5 ^6 m2 w; J0 v% Z  U. H/ U
一、膽固醇高,靠低脂飲食沒用
2 T$ O7 N$ W. m& d7 ?話說人為什麼會想吃低脂飲食?無非是為了減肥、降低心臟病風險、健康...因素、降「血油」。
3 f9 A( m" O' M7 s4 _. ^& s" p$ m. W- r
但是「血油」有分「三酸甘油脂」跟「膽固醇」,跟心血管疾病相關的危險因子是「膽固醇」,而血液中的膽固醇 70% 以上是體質因素,跟飲食無關。 換句話講,單靠飲食控制的效果很有限度。如果你血中膽固醇過高、又合併相關危險因子,建議接受醫師的評估, 必要時服用藥物控制,才能得到比較好的效果。 tvb now,tvbnow,bttvb. y+ y( G% }7 n! I- g0 B; ~
tvb now,tvbnow,bttvb  W8 I) J& O  [, \' \
下圖為目前根據風險因子判讀,對比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指數)的治療建議,比較難懂,建議一般民眾直接找心臟相關科別醫師評估。 1 X. Q5 `( z/ v. k7 U. P

3 H9 u: u( d" R- _8 `公仔箱論壇tvb now,tvbnow,bttvb" F, J  y. C. e9 D9 G9 S) O, x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_# S5 G  A4 D1 k4 d
另外附上 【預測十年心臟病發死亡機率計算器】(點擊連結),輸入年齡、性別、膽固醇指數、是否抽煙即能計算出自己十年內得心臟病死掉的機會。(只是預估值)  * C/ e1 v& x- z

# j; Z+ p( c0 R公仔箱論壇二、道法自然:倒行逆施、必遭後患。  * r+ @3 l) C6 E8 T1 w/ G
越來越多研究指出,低脂飲食非但沒有好處,還可能有害。研究顯示脫脂奶在製造過程中除掉了某些脂肪酸,缺乏這種脂肪酸與糖尿病風險增加有關。 1 k! e' G( K7 b/ D0 y: a" W5 ]

1 W8 l& ?3 |1 S+ g至於對於為何會增加巴金森氏症風險,目前研究人員還不清楚真正的原因。我個人推測: 人體的神經細胞的構造裡,許多必需脂肪酸也是重要組成,也許因為脫脂奶去掉了這些脂肪酸,所以導致巴金森氏症風險提高。 5.39.217.77( R- b) m( A3 [! o* q

' t+ |- }1 }7 I* }, I8 G6 y+ V公仔箱論壇以人為的方式想要獲取好處,很可能賠了夫人又折兵!
" |5 O3 z! Y8 c) z) E5.39.217.775.39.217.77& l0 T; l7 l; M* F) _
三、別喝脫脂奶了!
% G% g4 z+ u+ K  ~) M( r4 C9 S6 rtvb now,tvbnow,bttvb因為不僅沒有比較健康,反而可能有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