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台灣] 別再吃消夜了!「傷害遠超預期」

2016/07/11 09:10:49 世界日報 編譯蘇潔/綜合9日電
6 A9 X* d6 f& m; h! s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e$ L2 b. m& z9 a  `  O$ C最新研究顯示,吃宵夜帶來的身心傷害遠超你的預期。 (Getty Images)許振輝
1 ~7 S3 q: n2 W5 a7 ^, e2 e公仔箱論壇
' I0 M$ c' X! Y! D1 I5.39.217.77tvb now,tvbnow,bttvb& G! T$ e  t3 a1 ?2 Q4 n
tvb now,tvbnow,bttvb8 f3 q* P( @3 \; t9 i. p1 o. u* _

9 B  I* J, d0 F6 H  {, E$ T9 H# T公仔箱論壇半夜靠著冰箱的燈光吞下一塊冷凍披薩,是大快朵頤,還是害了自己?一項最新研究表明,吃消夜給人帶來的身心傷害遠超預期。
1 E# ]! n+ z) D! T) e/ t$ d8 C
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的一項研究表明,在深夜吃東西不會像白天一樣產生「飽足感」。這就意味著,吃消夜將比白天正常吃飯攝入更多的卡路里,而吃的量也會更多。tvb now,tvbnow,bttvb2 b$ D1 z0 m0 z8 S. a  _' e

8 c- [4 r- q8 w; `, N, Ftvb now,tvbnow,bttvb南加州大學的研究也發現,在該睡覺的時間吃東西會損害人第二天的精確記憶能力。「因為人體的生理時鐘,總是試圖將人的吃飯時間和白天光照時間配合起來。」研究者唐‧羅(Dawn Loh)表示。8 N. j  g1 [: D' }

, ]: Y6 u2 }. r9 o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賓州大學醫學院的研究表明,深夜吃東西,如果影響到睡眠的話,會降低注意力和反應速度。研究發現,如果研究對象很快解決掉消夜,並且能夠保證每天四小時的睡眠,那麼注意力和反應速度不會有明顯改變。但是如果消夜時間長到占據了睡眠時間的話,那麼反應速度和注意力都會下降。
5 {  Z% A1 H6 Q+ r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9 d$ F2 F; ?7 C% N+ {$ ]! I
專家建議,晚餐過後盡量不要吃消夜,保證每天七到九小時的睡眠。如果堅持這樣做的話,你的身體和大腦都會感謝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