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食品] 吃黃豆、喝豆漿,乳癌患者可以嗎?

台灣罹患乳癌的女性不少,對於能不能吃黃豆食品莫衷一是,惟恐植物性雌激素惡化病情,事實究竟如何?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O! ]3 V' k8 J6 C! f
& Z& Z! W  {# s: n; o! M! @
營養師有何專業見解?大家一起來聽聽…
) ^: u. x8 }) o. K
: j+ S0 P4 l/ L6 {2 k* ]tvb now,tvbnow,bttvb5.39.217.77# Y% t0 j+ F; {  X" x. ]( z

: N+ p. s6 D/ Y; M國人十大癌症中,乳癌向來名列前茅,乳癌患者能不能吃黃豆製品?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w& [/ z( ]7 h! T7 {% v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N5 T/ C+ J; o+ B: L# L
醫界有不同見解,南投醫院蔡玉思營養師建議,乳癌患者應避免攝取經過萃取、提煉的大豆異黃酮。
' J5 ?) [8 x  p2 y# U,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b$ ~4 |& e" w  F* j5.39.217.77黃豆是極佳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每天可吃1~3份。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o7 B2 Y& }  Q$ s% h% f

) m% f6 [. B" s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而大蒜、花椰菜、甘藍、洋蔥、芝麻、燕麥等食材,除了植物性雌激素,也含有其他營養素及植化素,不妨均衡攝取。* `& ]6 i4 W6 U5 w: m5 h. p

* m0 y6 B3 f% p3 Q9 V# }公仔箱論壇豆漿防乳癌? 醫界有異見5.39.217.776 z6 O8 V7 V! L3 f6 y9 Z

) U  o( R: g$ |* [$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近年醫界宣導喝豆漿預防乳癌,但也有醫師建議乳癌患者少吃黃豆製品,許多婦科癌症患者也認為,不能吃含有植物性雌激素的食品。5.39.217.77" |2 {- l! E% Y; A3 `

$ ^* |* @  ^0 r* F4 v但含有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有400多種,包括大豆製品、芫荽、大蒜、花椰菜、甘藍、洋蔥、芝麻、燕麥等,這些食材也含有其他營養素及植化素,難道都不能吃?公仔箱論壇  q7 a; ~( b4 V

0 I6 a# \; i7 j& c/ L5 o6 {5 K7 A衛福部南投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翁益強表示,部分臨床研究發現,女性荷爾蒙濃度太高,會增加子宮內膜癌、乳癌的風險。公仔箱論壇' P& I3 z! ]; K6 x

# P3 @/ |1 s$ b+ i5.39.217.77黃豆的相關研究有正反兩面的結果,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研究發現,從小吃大量黃豆食物的婦女,罹患乳癌的風險大幅降低,顯示黃豆可能有助於預防乳癌。( S2 [7 j, i+ @  R
5.39.217.77+ Y& x5 K4 F; T; x; b/ ?: [( x
但也有研究顯示,大豆食物可能刺激腫瘤增生,增加乳癌復發的機率。
5 K" ]5 _; |, i. d/ b5.39.217.775.39.217.773 X* v9 `/ j& I2 K$ ^8 v$ O- M; Y
公仔箱論壇. c+ t, _8 y! P% W3 b
5.39.217.770 F# a; ?( n" F1 ]3 `
營養界建議攝取黃豆食物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7 v" Q) m+ I8 c+ D

. v5 U; w! R7 `8 b5.39.217.77「美國醫學會期刊」2009年發表針對中國乳癌患者所做研究,明確說明黃豆類食品對乳癌患者是安全的。
( r. |5 k: T3 {8 G3 a( a5.39.217.77
7 j! E: v2 i/ H南投醫院營養師蔡玉思表示,目前營養學界仍建議乳癌患者攝取黃豆食物,因為黃豆是極佳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 l' s$ {  v) K3 e  E7 h6 {: ]
5.39.217.77( F9 H, l4 ?* t
但不建議攝取大豆或黃豆萃取、提煉的大豆異黃酮,除了製作過程的安全性,高劑量服用也有干擾內分泌的疑慮。
* ^  X- S( [0 z
% I) F9 E. _6 f) j9 l# y. p& A5.39.217.77
: s  M, }! t5 {# S
2 U5 g+ M! ?- ~tvb now,tvbnow,bttvb每天可喝240cc豆漿:
# ~. l' ?: D  t9 d$ l公仔箱論壇2 s# H  k% a$ H6 A$ t) r
蔡營養師說,含有植物性雌激素的天然食材如大蒜、花椰菜、甘藍、洋蔥、芝麻、燕麥等,都含有優質的營養素及植化素,應均衡攝取。/ s! r' l+ k9 [
4 e  K" Q2 m7 \+ I7 s
乳癌患者的黃豆及黃豆製品建議量與一般人相同,每天約1~3份,即生黃豆20克或毛豆60克、豆腐110克、豆漿240cc。
: k) e- Q5 r: j/ F* d3 Z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f# Z' P. _& P0 z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她表示,今年7月起,食藥署將實施新規定,使用「大豆萃取物」為原料的加工食品或保健食品,應標示「不建議兒童、少年、孕婦、哺乳期婦女、婦科腫瘤患者或有家族病史者食用」及「異黃酮(Isoflavones)每日食用限量為50毫克以下」警語,避免因攝取過量大豆異黃酮影響健康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