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 now,tvbnow,bttvb, P3 o' I+ q( ~$ L b6 F
5 F& E9 r, N! M5.39.217.77藍莓是一種高灌木漿果,果粒雖然嬌小,但卻含有許多有益健康的物質,營養的威力強大。2009年實驗生物學會議(Experimental Biology conference) 中發表的一篇研究報告顯示,在飲食中多吃藍莓會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增進血糖控制和胰島素的敏感度,可降低心臟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
% \# T' R3 L) J3 e1 ^3 y: C5.39.217.77
* J# f; Y/ F+ ?/ t9 N8 P8 l: Y)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因此,藍莓不僅營養美味,據美國女性健身網站womenfitness報導,它對身體健康上還有9大功效:tvb now,tvbnow,bttvb, i7 i4 B7 |0 z) j
. g* F& L8 \( V7 A. n8 n5.39.217.771. 提昇免疫力
1 L7 a/ Q7 ?$ |' `$ _. G# \% h; B5.39.217.77藍莓是新鮮水果中含抗氧化劑量最高的,像花青素(Anthocyanin)、維他命C、E、A和維他命B群等抗氧化劑,也含有可增強免疫力和抗菌的銅、硒、鋅,以及能增加血紅素和血液中的氧濃度以提升免疫力的鐵。
) L3 x3 }0 ]0 e& y+ Z9 [2 H公仔箱論壇! d: t! s1 @9 F) K
食用藍莓提升免疫力,將可預防感冒、發燒、令人討厭的病毒和細菌性相關的傳染病。
7 r9 o$ P( w A
2 I; r" f) |+ U# R6 s5 Z5 A" f5.39.217.772. 防止老化tvb now,tvbnow,bttvb# j0 q' b( S5 K1 R' L. K
藍莓富含的花青素和維他命C都使得藍莓具有超強抗氧化力,可以中和影響人體健康和老化的自由基,讓您的身體更健康,防止老化。
5 w& e0 f Z. w, [公仔箱論壇
" N, S; s5 \" q3. 減少腹部脂肪
$ h# j) @8 \: r: Q愛美的您,吃藍莓就對了。根據密西根大學心血管研究中心(University of Michigan Cardiovascular Center)一項新的研究顯示,藍莓可以幫助減少腹部脂肪,降低心血管疾病和代謝症候群的風險。
) R6 R) |7 Y$ a+ E r; B5 W
8 i( s0 X* w& V* ^+ V W公仔箱論壇他們用老鼠做實驗,有吃藍莓濃縮粉的老鼠,腹部脂肪、三酸甘油脂和膽固醇都減少了,改善了高血糖和胰島素敏感度,身體脂肪重量和肝重量也大為減輕。另一個相關的研究也指出,有心臟疾病風險的人若是多喝野藍莓汁持續三週,可以輕微改善血糖和胰島素的控制。公仔箱論壇$ ?3 Q, B: Y" Q& e1 s% @9 F2 ?: l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p: r0 ^0 v3 `: o3 D, `, Y
4. 有助泌尿系統健康5.39.217.77 R4 W& p! m% \# @& i
有一種在泌尿道內層群生的大腸桿菌(b-coli)會導致尿道發炎,在小便時會有灼熱感,也會導致其他併發症。藍莓具有抗菌的特性,同時含有一種像重分子組成的化合物可以抑制這種細菌生長,這種重分子也可以將這些細菌沖出尿道,以預防感染。! n) s1 n; Y& D. Q
公仔箱論壇+ _5 `" }$ s' M
5. 維護視力公仔箱論壇& G/ I0 G' E6 s2 _, M1 R6 ] Q# x
從藍莓中可以提煉出豐富的花青素,臨床研究上已發現這些花青素可以減緩視力的喪失,預防或是延緩眼睛相關的疾病,像是視網膜黃斑變性疾病、白內障、近視、遠視、眼睛乾燥和感染,特別是和視網膜相關的疾病。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H! Y% P8 v% t
( h4 W) f; l( U5 R4 R& atvb now,tvbnow,bttvb藍莓含有特別的抗氧化劑,稱為類胡蘿蔔素(黃體素、玉米黃素等),黃酮類化合物(像是蘆丁、槲皮素等等),也含有像是維他命C、維他命E和維他命A、硒、鋅、磷,這些都是有益於眼睛視力的健康。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E" V( D1 J/ g1 n( \$ R
5.39.217.77% P) Y& n2 ~% S; a! \
6. 增強腦力
5 s8 ]% Y/ a* J% A公仔箱論壇藍莓中的花青素、硒、維他命A、他命B群、鋅、鈉、鉀、銅、鎂、磷、錳元素等可以預防神經元、腦細胞的老化和死亡,也可恢復中樞神經系統的健康,進而達到防治神經失調的疾病。tvb now,tvbnow,bttvb5 [4 E N+ ?: I0 b: X6 O& c
: W2 }% D$ K! ?; A' }4 i公仔箱論壇藍莓甚至還有助改善像是阿茲海默症等神經系統相關的疾病或是已受傷的腦細胞和神經組織,並長期維持敏銳的記憶力。研究員發現多食用藍苺可以大幅提升老齡動物的學習記憶能力和運動技能,讓人們的心智更年輕。公仔箱論壇& T. S- ?" e1 u: n" A' x
; r$ _3 C8 a, D$ d
7. 預防心臟疾病
/ j1 G. u! u* }7 _, Q# h- ~公仔箱論壇藍莓有高纖維素含量、富含抗氧化劑,且能溶解膽固醇,使得藍莓成為一種預防心臟疾病的優良補充食品,並可以強化心臟的肌肉。在《農業與食品化學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Food Chemistry)發表的一篇報告中,科學家測定酒類中含可消除自由基的抗氧化劑的數值,一般份量(大約四盎司)的白酒含量為0.47 mmol,紅酒為2.04 mmol,而藍莓所釀製的酒含量高達2.42 mmol。
, C- K! {% y& @$ m, d8 E& Utvb now,tvbnow,bttvb5.39.217.77* u* o) P2 `( ^% P; a
8. 改善便秘助消化" }7 R/ a3 E) @
藍莓富含的纖維素可改善便秘的問題,當然,少量的藍莓沒有效果,必須食用多一點才行。藍莓中的維他命、鈉、銅和果糖可以增進人體胃腸的消化能力。
0 n1 u$ E; B6 x$ D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 T1 n% V) L# m! ^+ v1 i
9. 防癌9 t) T, n/ m9 k$ C9 K2 l( [
藍莓對癌症病人來講是一大福音,因為藍莓含有像是紫檀茋(Pterostilbene)的複合物,對於結腸和肝癌症有極佳的預防作用,也含有鞣花酸(Ellagic Acid)、花青素和其他的抗氧化劑,像是維他命C和銅,對於預防癌症有很好的功效。tvb now,tvbnow,bttvb- }8 v3 _% Z$ V; ` U$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q( S# t4 g& @* n" }6 e: B' v
《農業與食品化學期刊》發表的研究表示,藍莓中的酚酸化合物(Phenolic compounds),可以抑制結腸的癌細胞擴散,並誘導癌細胞凋亡。
5 d* g F2 N7 D5.39.217.778 Y& g6 y0 l+ r
7 u6 E* f( E2 T# P& i. x# q9 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