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燕麥
+ i B; ]6 Y& H. x" t/ r4 j8 s 早晨一杯燕麥片是對心臟友善的好早餐。燕麥中主要破壞膽固醇
+ e2 J8 r* V! h7 t1 f4 s' C( E的物質,叫做“β-聚葡萄糖”,是一種可溶性纖維,能妨礙膽固醇$ x/ h- o/ V* i" C
的製造與吸收。研究發現,每天只要吃三分之二杯乾的燕麥片,就能5.39.217.77# v' N3 ~+ k/ \7 W2 E: R s
降低膽固醇16%。
9 r) S, E! y1 E K8 s/ E, ?/ i公仔箱論壇
3 x, w: A7 S2 p9 F: |7 n 2.黃豆
. B) f2 c# F' A5.39.217.77 豆類是大自然中,最便宜、最普遍、最有效的抗膽固醇食物,美0 r4 S* Y1 ` E: L
國肯德基大學醫學院詹姆士安德魯博士認為。研究指出,每天吃281 _( ?' d% S$ C
克的豆類食物,可以降低10%總膽固醇、LDL(壞的膽固醇)和tvb now,tvbnow,bttvb; D* a% x, F( h, n7 a: Y' Q& f. S
三酸甘油脂。tvb now,tvbnow,bttvb& I0 ?0 u1 N/ d6 S* Y$ l, P. |
5 W' S$ p5 G U5 n& C" D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經核准食品業者可以在黃豆食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 q7 P' U8 Y) |
品上標示,“黃豆可以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保健功效。5.39.217.77) {4 [( m9 a; Z
9 g6 o" y* z/ A( B公仔箱論壇 想要降低膽固醇,可以把黃豆製品如豆腐、豆漿、味噌列入平日
- q% J2 x: z2 `3 ~飲食中。有家族性心血管疾病的人如果每天中午吃自助餐時,不要忘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H# X. N B g7 o
了把一大塊鹵豆腐放入盤內。tvb now,tvbnow,bttvb; X& ?9 k" f, R3 r b
5.39.217.776 ]5 S3 h- U& D, G& X9 c" V
3.橄欖油公仔箱論壇4 Z* s" e+ e8 L7 K( s
愈飽和的油(如豬油),愈會增加膽固醇的含量,都不建議使用
! s. s7 @0 {( F7 U$ S公仔箱論壇。而不飽和的油(如沙拉油、葵花油),雖然能降低膽固醇,卻也會
* {3 e" f! F;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同時降低好的膽固醇(HDL)。
! D. ?! c+ Q! ^6 O- m( D. f) J
D# e) o% y3 A; s; h; a2 e2 [6 P8 ]: Xtvb now,tvbnow,bttvb 橄欖油因為它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膽固醇,卻可以維持5.39.217.77, y: ~5 [9 I( ^4 q7 p0 a% v
好的膽固醇的量,是最佳選擇,其他如芥花油也有相同效果。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f/ p, f M7 \
5.39.217.773 f* Q1 _# m0 ?- F4 |) {
橄欖油近年來不斷受到推薦,還因為橄欖油中發現維生素E、多
% `6 Q$ D$ T, \- b( N! _- ~9 h酚等抗氧化物質,能讓壞的膽固醇免於被氧化。
p P" |% ]* w* \公仔箱論壇 5.39.217.775 J# e$ s/ Q0 x: s
傳統用油如麻油、花生油,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僅次橄欖油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a. `+ ^9 m9 Y8 \& i& X- w
、芥花油一級,可以搭配使用,例如燙青菜後滴幾滴麻油,也對心臟
1 `1 W+ ]9 g! D- E公仔箱論壇有益。
4 B4 C7 `' l0 f! ~! w5 O4 j公仔箱論壇 ; D3 N" G) g5 V, S9 C$ l
4.鮭魚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q2 v$ B' c1 P
想吃肉的時候,建議你就吃魚。從很多方面來看,魚中的OME
) I- v0 M% ]' L$ [/ n4 _GA-3脂肪酸都對心臟有好處。如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
3 U. J5 r% a2 C# n; j公仔箱論壇血壓、三酸甘油脂,也可以預防中風。公仔箱論壇) k$ g" P& Q& m# Q' o1 j5 U
公仔箱論壇! f) Q+ o, ^ J' c5 E( ?( ]
單從膽固醇的觀點來看,Omega-3脂肪酸也能增加血液中
. k: P& ]0 Z0 h$ ]公仔箱論壇好的膽固醇(HDL),研究發現讓膽固醇正常的人一天吃一磅的鮭; m6 M# Q& e9 {! ?
魚,連續吃40天,HDL大大增加。tvb now,tvbnow,bttvb3 \8 ]- L0 ?% ^9 q9 }7 Z' W3 X
0 O7 `; E8 b! B o/ \. @3 i
不只是鮭魚,其他富含Omega-3脂肪酸的深海魚也一樣可
& _" j* M1 C3 Ktvb now,tvbnow,bttvb以增加HDL,如鮪魚、沙丁魚、鯖花魚等。
0 o1 f R. ^8 ]) N! r tvb now,tvbnow,bttvb2 \$ H2 ^) h& Z, u }$ ?" u
5.葡萄柚
$ v5 C' P: s1 X- X( }" p!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葡萄柚中有一種可溶性纖維可以降低LDL,美國佛羅里達大學
! z! Q5 j! t+ T3 k4 L研究發現,每天吃兩杯半的葡萄柚果肉,可以降低10%的LDL。5.39.217.77( ?6 W1 s4 {5 J) I- Q
7 t: t9 ]) ]& _6 W1 Q: ?2 O% }5.39.217.77 含有可溶性纖維的食物,都可以增加膽固醇的的排泄,哪些食物tvb now,tvbnow,bttvb8 d+ Z% Z5 @. V
最多?“QQ、滑滑、黏黏、脆脆的食物,”專家形容,如木耳、菇
" \, x: {! K% x. H) k類、海帶、洋菜等。
/ K: f2 W& W5 s6 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s9 n; V" N5 U! N2 {
6.蘋果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r9 C& V1 ^+ z
蘋果和其他含有豐富果膠的水果,都可以降低壞的膽固醇(LD \/ o( T/ X8 L: U
L)。法國的研究人員讓一組男女每天都吃兩三個蘋果一個月後,發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_3 u' B5 \; u8 F
現他們的LDL都降低了。最近還發現蘋果中還含有另一項物質維生tvb now,tvbnow,bttvb: n2 Z7 B: n/ I+ z
素K1,也能延緩LDL氧化
, k1 ]4 ^$ |4 K& v( }
/ i' }0 n( ~4 Y% C( B% x% @5.39.217.77 7.大蒜
+ P7 g4 F4 p# S% y4 [" ]6 U 平凡的大蒜最近一直被發現在健康上的價值。紐約的研究人員研公仔箱論壇) o$ ~; `+ ~- T# j
究發現,大蒜可以降低總膽固醇,也可以降低壞的膽固醇。在西雅圖
) q$ r, J! ]) [! ?, C( i% s0 t/ P5.39.217.77的實驗也發現,每天服用1粒相當於3瓣大蒜的大蒜油丸,也可以增
3 U+ x& Q5 X' ^加23%好的膽固醇。清楚了哪些食物可以抗膽固醇,你還必須知道tvb now,tvbnow,bttvb( [: |. N; Y3 P; y
每一餐中如何選擇,才不會不知不覺間,又讓膽固醇升高。
8 K; t% B; R7 Y; ?! l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k& e( A& f) N: {7 o6 W- ptvb now,tvbnow,bttvb 8.茶
$ h# T6 y/ b- s5.39.217.77 老祖宗的飲食智慧再度得到證實。近年來發現,綠茶、烏龍茶中" ]: N& j$ c- t' X1 X0 F
的多酚,可以提高好的膽固醇。普洱茶萃取物的實驗中,也發現可以' p0 V% y! l+ @
降低血液中膽固醇量。食品研究所的專家就建議大家,養成“持續、: F7 N% S: v# Z8 s
經常”的飲茶習慣。
$ a3 H7 b5 i: F+ q N % J* h( T. k/ E5 u$ x
TIPS:0 ~. s+ z; D9 n1 I7 N
※盯緊吃的肉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W! J9 q- Z* a% Z6 b# H
想要在飲食中降低油脂和膽固醇,都要盯緊每天所吃的肉。
- Y$ o0 e! i. a* F, v 盡量吃瘦肉,雞肉要去皮。每天只能吃5兩肉,“1兩約是兩根' [9 v/ N( G6 S& f8 N3 T
手指大,”專家說著並伸出手指。另外培根、火腿、香腸這些食物看5.39.217.77' A9 u) q J1 `) M$ V5 Z
不見的油脂其實很高,而且都是飽和脂肪,會增加膽固醇的量,最好
/ a ?: j) x8 N5 q7 z/ f$ otvb now,tvbnow,bttvb盡量避免。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R5 c7 U1 @' w T$ W* b4 Z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 r$ j o% v
※注意油脂的陷阱
, B* v6 E( X+ c0 ^9 ]: y7 } 就算你家裡已經乖乖地用了橄欖油煮菜,還有很多地方都是油的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U+ k7 r3 e6 B( O8 b9 b8 W
陷阱。例如糕點,中式的往往含有豬油;西式的往往是奶油或是植物
2 R# M8 c7 E" X' ~4 a油(瑪其琳),別以為植物油沒關係,這種植物油其實已經氫化,與
# Y! g) P5 [4 T; D4 \( Z1 F- A5 |公仔箱論壇飽和的動物油無異,專家強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