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D一般用於慢性腎臟疾病病患幫助保存骨質,根據一篇新的報告,科學上並未證實有幫助。
9 |$ Y! r* ^& E, q& R6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公仔箱論壇# u% j0 b: t- ^
研究者評估了76個有關維他命D之已發表的試驗,進行所謂的統合分析(meta-analysis),以此方式統合這些研究的結果。tvb now,tvbnow,bttvb/ f0 e( ~! L, L, O2 y+ K
tvb now,tvbnow,bttvb4 X2 x0 }7 c' q& p" H2 X( F
本研究的共同作者,義大利Mario Negri Sud Consortium的研究員,Giovanni Strippoli醫師表示,底限是:儘管此種治療方式已經被使用多年... 對於希望實際發生的效果如減少死亡、骨折和心血管事件,卻未經證實。
$ b6 ]7 t9 j! T1 C: Y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F; d7 ^! [0 z! Q4 S1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問題所在】
. C# F7 } E, ptvb now,tvbnow,bttvb n6 v+ O! ]8 r' x' o5 x
慢性腎臟病是由高血壓和糖尿病等狀況引起,器官無法適當運作,且會漸漸衰退,導致可能需要透析。
1 h6 N( q0 l$ m
; r- F- G9 n# {: m/ v慢性腎臟病患通常缺乏可以幫助維持血中鈣磷正常的維他命D,維他命D幫助吸收鈣質,對強壯的骨質是相當重要的。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B1 j4 h" Y7 \* I- a
tvb now,tvbnow,bttvb% }! L. _9 H5 K: d( P
根據國家腎臟基金會,腎病者無法移除食物中過量的磷,當磷堆積,血中的鈣就會下降,然後頸部的副甲狀腺就會變得過於活化,而把過多的鈣從骨質中移除,導致骨骼變脆弱而容易發生骨折。
: I( m0 k, w' C) ^( L公仔箱論壇2 z& X5 g* F" j2 V
當副甲狀腺素和血中磷與鈣過量時,骨折、失能和死亡風險就會增加。6 ~6 P7 e( l: I7 H! p/ C
公仔箱論壇' ]% q4 R" v" m8 j+ a- c$ ?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醫師一般建議病患吃低磷飲食和口服或注射一些維他命D藥物。
0 \0 g6 \, \. V {6 P9 b8 ?+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公仔箱論壇: e) I) [& v5 j# }) k( b
紐西蘭Otago大學臨床研究訓練員Suetonia Palmer向WebMD表示,維他命D已經被廣泛使用超過30年,不過,對於死亡率和心血管健康的效果仍未知。
! t2 W1 H8 n6 K) p9 l公仔箱論壇
( ]0 v3 e8 C1 k A$ o8 G$ r【分析:維他命D與腎臟疾病】6 j+ y: J: e- H7 Z1 W; q1 u5 O
+ L" |( v" `, `" I6 i9 U6 ntvb now,tvbnow,bttvbPalmer、Strippoli和他們的同事研究1966年到2007年7月間的醫學資料庫,找出已經發表的維他命D與慢性腎臟疾病的文獻,他們共選出76篇符合其納入規範的文獻,全部共有3,667位研究對象。5.39.217.770 y6 y9 o4 g& W, W
2 Q0 {: z) V( E7 U; d& ^! F公仔箱論壇當他們把這些結果彙整並分析時,發現維他命D並不一定可以降低副甲狀腺激素或降低死亡、骨骼疼痛、血管鈣化、或其他問題等風險。+ @! @9 s4 `9 k5 w4 i* X3 r6 b
3 i0 p L0 E/ B; i3 |; P. U- _
當他們比較維他命D和安慰劑時,維他命D治療合併有2.3倍的高血鈣風險,以及2倍的高血磷風險,而治療並不一定會降低副甲狀腺激素值。5.39.217.77! K+ }9 B8 Y/ B/ x, _
+ Z) M; N, ~! b: J9 }2 {%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新類型的維他命D治療也未較優。
. c4 a3 ^8 L' R. |公仔箱論壇# k+ v' Z7 g$ X
此篇分析發表於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 D6 e2 K6 `3 f" m e
' Q- b# Z v E; rtvb now,tvbnow,bttvb【其他觀點】
8 O* Q% u1 @. y( H( a9 F( Y( }- ]5.39.217.77
) K' {6 V+ \" P0 o3 i- d5.39.217.77在一篇編輯分析中,加拿大Alberta大學醫學副教授Marcello Tonelli醫師表示,Palmer及其同事的研究發現應該作為腎臟醫學界的另外一種警訊,這表示我們沒有好的證據捍衛許多現有的實務。
( h- K4 Y3 Z* S: _, r
! x# B$ G/ t# `+ ^2 {公仔箱論壇Tonelli向WebMD表示,我們需要更多研究,為了釐清這些藥物的最佳角色,需要大型的試驗,或許可由美國國家健康研究中心等政府機構贊助。
& _$ O" e! G- w"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u6 U/ M9 g1 o( C7 {他指出其報告有潛在利益衝突,他接受D受體活化研究中心(Centre for D-Receptor Activation Research)的資金,檢視維他命D狀態對偏遠地區透析病患的影響。
8 \( f* o/ a+ _$ _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3 H9 g' ^' R3 A: }, c* k- V1 b【提供給腎病患者的消息】
$ M* w: S$ K4 E/ e; D- ~tvb now,tvbnow,bttv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 ]* X& o" W V+ R5 m3 p* J3 D
Strippoli和Palmer都呼籲進行更多研究,以證實此一治療的效果。
: M* l, }# Y4 D0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x, T6 @" p8 ^; d& ?9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Strippoli表示,同時,腎病患者必須遵照醫師的建議,除非有更明確的證據,病患必須恪遵醫師指示,特別是醫師提供的預防策略,包括飲食建議,以及接受更長時間透析的建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