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飲食中橄欖油越多有助降低中風風險

根據線上發表於神經學(Neurology)期刊的新研究,使用有益心臟健康的橄欖油烹調、製作沙拉醬,可降低中風風險;這篇新研究指出,固定使用這個有益健康之單元不飽和脂肪的年長者,中風風險比未曾使用過橄欖油者低了41%。
# V' P, x/ K% t; U2 ~& J3 i0 e  T0 W
  5.39.217.77, N# C: A+ O4 R" |7 G( s
  法國國立健康與醫學研究中心、Bordeaux大學的Cecilia Samieri博士表示,這是首度有研究認為多攝取橄欖油可降低年長者的中風風險,而與地中海式飲食中的其他有益食物無關,不過,還無法依此對大眾做出使用橄欖油預防中風的建議,這些是觀察型研究的結果,必須以隨機控制試驗加以確認。
+ L* @6 K" G1 P8 n7 _tvb now,tvbnow,bttvb
) }- b$ d- o2 U   5.39.217.77( {3 J# c# V4 d7 P
  那麼,橄欖油實際上是如何降低中風風險呢?有許多論點,可能是人們選擇了橄欖油而非造成動脈栓塞的飽和油脂,此外,之前的研究發現,初榨橄欖油中的多酚可以降低氧化的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高膽固醇是已知的中風風險因素。
' ~1 A* h* B' Q& g1 L5 V6 L( `3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w" P! B" t$ }, P$ T) r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z2 o: K& A3 R( Z   研究分析了法國3個城市的7,625名65歲以上、無中風史者的醫療紀錄,根據他們的橄欖油攝取情況加以分組,研究對象主要選用在法國相當常用的特級初搾橄欖油,大約5年多的追蹤期間內共發生了148例中風;研究者也探討了其中某些研究對象血中的油酸值,發現油酸值與橄欖油使用情況成正比;油酸是橄欖油中常見的主要單元不飽和脂肪,但是,並不是使用橄欖油的特定血中標記,奶油和鴨油等食物也會使其數值上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Z' n% _1 B8 A
% a' W3 u  f* n9 T
  
( K- O6 g8 _$ w$ {8 Q/ g   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的Nikolaos Scarmeas醫師表示,這是少數探討攝取橄欖油與中風等神經疾病風險的關聯性研究,可能是橄欖油改善了高血壓、血脂異常、糖尿病、心臟病或肥胖等血管風險因素,因而降低了中風風險,也可能是橄欖油抗發炎、抗氧化;我們不確定、也不知道橄欖油與中風風險間的明確關聯,遵循健康飲食才是預防神經疾患的重要策略,但是這些都有待證實。
% J$ j; ]$ O# x1 r" X公仔箱論壇% y, Z$ L' O4 L, r/ J& S
  
, d" |( |3 W: t$ u% J( I  g公仔箱論壇   俄亥俄州凱斯西儲大學醫學院、凱斯醫學中心神經研究院中風與腦血管中心主任、神經科名譽教授Cathy A. Sila表示,因為健康照護費用日漸上揚,飲食和生活型態對於疾病預防的好處越來越重要,她同意研究作者和編輯所說的,還未能做出攝取橄欖油和中風風險的相關建議,形容這些研究結果是「引人注意的」,但是,畢竟不是隨機臨床研究結果,在做出一般建議前還是必須謹慎。
% G0 F3 w$ F9 O# n4 h0 {0 L/ S公仔箱論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2 |. L$ ~3 d3 T3 G- X! T4 ?, x
  # K) |9 t! K3 v- `8 q1 r
  紐約Lenox Hill醫院婦科暨心臟科主任Suzanne Steinbaum醫師表示,烹調和吃麵包時適量使用橄欖油有助於65歲以上者預防中風;橄欖油是健康的脂肪,可降低膽固醇與發炎,有助降低心臟病發生率,現在,發現它也能降低65歲以上者的中風風險,維持穩定血壓、不抽菸、規律運動、低鹽多蔬果的健康飲食可幫助降低中風風險。8 @: M; m% y' J# J7 [) o

. T& {* S0 s) s: B& s; ?公仔箱論壇: }$ ?9 Q  ^* K! p# O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 r4 n6 a& b8 b! r- [4 I, H* y0 Ttvb now,tvbnow,bttvb作者: Denise Mann
  X5 k- o. X1 M+ Rtvb now,tvbnow,bttvb審閱: Louise Chang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Thank you very much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