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補充膳食纖維 消化系統更健康

補充膳食纖維 消化系統更健康想讓消化系統更健康,最好補充一點膳食纖維。美國伊利諾大學研究發現,膳食纖維會促使腸道細菌產生變化,幫助益菌增多,進而提升腸道健康。
+ K/ o" B0 X5 x% D$ _$ C7 _5.39.217.77
' T, N$ U; [  b3 ^# utvb now,tvbnow,bttvb美國伊利諾大學動物科學教授凱利‧史汪森表示,這些腸道微生物會讓纖維發酵,並製造出短鏈脂肪酸與其他代謝產物,對宿主健康帶來諸多好處。5.39.217.77+ r! R0 b4 k" Z# o6 x4 R7 S0 w

: J" B6 }9 l2 O# h& |! p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史汪森教授指出,如果知道哪種纖維可滋養腸道益菌,那腸道細菌生態失去平衡時,就有方法讓腸道細菌生態恢復正常,這樣也能促進、維持消化道健康。
, y9 i2 o5 U0 Y3 I* `; x& S! w% j
過去認為,纖維質可幫助食物在腸道移動,這次研究顯示,纖維質所帶來的好處比想像更多。
6 D/ c  t5 W/ n0 S3 Y; A
' ?% a% E( ?6 a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史汪森教授說,一天纖維質建議攝取量為三十到三十五公克,不過現在很多人纖維質攝取量不足,大多只有建議攝取量的一半。為了讓腸道更健康,消費者選購食品時,應閱讀營養標示,並盡量選擇含有高纖維的食物。
; i+ M$ X5 K1 l/ K
: \; n2 ^$ y7 [- I) G" W研究共有四組,第一組為二十位健康男性,這些男性每天必須吃含有纖維質的零食,一天平均攝取十四公克纖維質。第二組則食用含有二十一公克聚葡萄糖零食,第三組食用含二十一公克可溶性玉米纖維零食。另有一組也吃零食,但零食裡面沒有任何纖維質,為控制組。
0 D3 g- T' O) ]6 W0 _1 Z3 {公仔箱論壇* _: ?4 ^( M0 R1 ^" B0 A" V8 [
研究人員從糞便檢體發現,聚葡萄糖、可溶性玉米纖維兩種纖維質都可幫助腸道益菌生長。研究認為,每種纖維質都可滋養不同益生菌,若食用越多種膳食纖維,對腸道越有益處。這項研究即將發表於七月號「營養學期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