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種蔬果有益學齡前兒童
$ s8 ~; \3 [2 D5 v. ?) w公仔箱論壇tvb now,tvbnow,bttvb- l2 Z8 `8 A- V+ [% x0 k: O
April 20, 2007 -- 兒童健康飲食的種子,或許埋在你自家的院子裡。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g& U0 W/ V) e& k4 C G3 U
公仔箱論壇3 S+ I5 ?( }7 X) R
最新研究顯示,孩子們會去吃更多的水果和蔬菜—且事實上是喜歡吃 — 如果它們是自家栽種的話。
+ V. J1 y5 p, ?9 {( c' f9 m9 P. ]/ ]9 @0 n2 f% m: q
研究員Debra Haire-Joshu博士於新聞稿中表示,那是個簡單又清楚的研究發現。tvb now,tvbnow,bttvb% f2 h; ^+ X4 G- z" e0 S u
7 N) S h: Z- Q* n
指導聖路易斯大學肥胖預防中心的Haire-Joshu表示,食材是否為自家生產的真的會不一樣,庭院農作物創造出一種我們稱之為「正向食物環境」;他指出,當孩子們參與栽種並烹煮食物,這麼一來就能改善其飲食狀況。tvb now,tvbnow,bttvb$ d5 N/ e" l1 H$ X+ N6 Y9 W
* g5 H% p% i$ n- Y,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這項研究於《美國飲食協會》四月號期刊中發表,研究對象為住在密蘇里州農村的1,658名2至5歲孩童的家長們。
U8 j# { \8 L. M/ T$ p
j: n/ J+ k6 Z# {% ~) b 這些家長們接受電話訪問,研究人員詢問其家中的飲食狀況,包括自家裁種的蔬果。
( N0 K: _8 W# K6 a% I" e0 ~
& D+ o) i& g' {: I9 g4 M& H公仔箱論壇 超過一半比例的家長(54%)表示,家中有時會吃自家裁種的蔬果;另外有13%的表示,幾乎總是或總是吃自家裁種的蔬果;剩下的33%則表示從未吃自家裁種的蔬果。
6 a6 n J- u% y# c0 q3 Z# u(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4 r+ F% E9 g& u6 A$ p
吃最多蔬果的孩童,即家中幾乎總是或總是吃自家裁種的農作物,他們平均每天吃5.2份的蔬果,那個量比幾乎沒有或從未吃自家裁種蔬果的孩童,還要多出整整一個份量。6 ]% ^0 J' j" @
2 h0 p+ C1 N' T- @% f, m* H4 D, W
研究也顯示,孩童較有可能去喜歡自家裁種的特定蔬果。
! B3 F0 Z+ _( R( X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 `! F6 ~# a( z
若為自家裁種的農作物,吃的份量會比較多的狀況,不僅孩童會有如此的反應,他(她)們的雙親也會。
0 i' a" b* x# g& w* U5 g4 \& {. ^1 z5.39.217.77 g- Z1 T3 D. S2 P$ T
Haire-Joshu和研究同仁表示,不需要有大片土地的花園庭院,許多植物能在陽台或小塊平台上的容器中生長,社區花園也是個可行的方案,而學校花園則是「理想的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