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一項最新研究證實,與固體食物相比,含糖飲料更容易讓人發胖。tvb now,tvbnow,bttvb$ t- \6 k0 Y% w: v9 f3 u- i
$ ~/ c) |6 x" P2 ^
& j2 t A; n" j: P. X, _" L: S公仔箱論壇 據美國媒體報道,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健康科學中心,在研究開始後的第6各月和第18個月,分析了此前記錄的1810位,年齡在25歲—79歲的志願者,每天攝取的食物內容和數量,以及産生的卡路裏總量。結果發現,減少含糖軟飲料攝入量和減輕體重關係密切。研究還表明,和30年前相比,目前美國人每天要多攝入150卡路裏至300卡路裏的熱量,其中一半都是因爲喝高熱量飲料造成的。
7 w+ G1 U. A9 Q2 a5.39.217.77
8 M2 @$ I1 ]: y, S公仔箱論壇
- _4 n/ ]0 F4 ?4 q f- b/ O 研究顯示,喝飲料沒咀嚼動作,胰腺活動減少。同時,人體吸收飲料比固體食物快,更容易讓人感到饑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