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低卡汽水礙健康 顧飲食更重要

部分研究曾指出,低卡汽水熱愛者罹患糖尿病和心臟疾病的風險可能較高,但美國對低卡飲料消費者的最新研究發現,整體的飲食習慣才是最大的問題所在。
" Z" m7 ?6 I, G! A' E4 Y6 c& ]: x6 x' q0 _9 U& Z

8 Z% ^1 z- K" r( V) p# ]5.39.217.77研究團隊觀察逾4000名民眾參與的長期心臟健康研究,並於接下來的20年進行追蹤。這項研究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Nutrition)。
0 E( x4 n+ y  g' o  y; Q2 x公仔箱論壇1 b8 i1 m' I1 k9 w
5.39.217.77* N) Y, K* s% G2 x) K
這項研究始於1980年代中期,受試者年屆18至30歲,其中827人在研究後期罹患代謝症候群。代謝症候群指的是心臟問題和糖尿病相關的危險因子聚集現象,主要包括腰部肥胖、不良膽固醇比例異常、高血壓和血糖偏高等。
; D/ Y1 v- {: x( Z) h8 W( S5.39.217.77, D0 U3 t7 F1 d6 i5 m

& K& e% C0 G& r# G) G! ?! Y5 M% J3 {由教堂山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Carolina at Chapel Hill)杜飛(Kiyah Duffey)帶領的研究團隊發現,喝低卡氣泡飲料的年輕成年人較不喝的人更可能在未來20年罹患代謝症候群。但當杜飛的團隊將飲食習慣納入考量,情況則更為複雜。
" r: J3 ?! g/ I0 O. s0 {% t6 q
1 a! d8 g# z! N公仔箱論壇研究團隊寫道:「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整體的飲食型態和低可飲料飲用在不同程度上,對罹患不同種類的代謝症候群都有重要影響。
昂首千丘遠,嘯傲風間;
堪尋敵手共論劍,高處不勝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