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可能有益於你的骨頭。一項新研究顯示,較年長的喝茶女性,其臀部的骨質密度較高,且比少喝茶的女性流失較少骨質。% M! P# I: ^9 u: H6 }2 \
公仔箱論壇4 ?5 J7 `/ |# k2 J
研究人員表示,這些研究結果確認了之前的研究,顯示喝茶可能有助於對抗骨質流失以及骨質疏鬆。
+ ? e" K+ |3 s3 p
& }# {) {+ L. F3 G6 B, K公仔箱論壇在這項研究中,澳洲研究人員調查了275個70至85歲的婦女,這些婦女參與了一項有關鈣質補充品和骨質疏鬆的大型五年研究,研究有關於這些人喝了多少紅茶與綠茶(而不是花草茶);這些婦女在研究一開始跟結束時接受臀部骨密度測量。tvb now,tvbnow,bttvb1 h9 a$ W# H2 x, b$ |$ n
$ b9 d j, S" J/ @; d7 B) E這些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期刊的研究顯示,相較於不喝茶的女性,經常喝茶的女性臀部的骨質密度較高。tvb now,tvbnow,bttvb8 N( Q% _3 Y3 D+ G( D
9 ]- J, h! Q. \ q: L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相較於不喝茶的人,喝茶的人骨質密度也較高高;在接下來的四年期間,喝茶的人也比不喝茶的人有較少的骨質流失;這些結果也將其他因素,像是抽菸習慣以及使用鈣質補充品的習慣納入考慮。) M9 o: {6 R, o5 \; p/ R8 i
4 |! }! Q( D8 O3 p# E) F2 s公仔箱論壇研究人員並未發現每天喝幾杯茶與骨質密度有關。
7 S0 ?+ W: [% w& u# Ltvb now,tvbnow,bttvb
1 s$ W @* |/ R t& V' V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澳洲Perth西澳大學的研究人員Amanda Devine與同事表示,其他變數,例如飲食中的鈣質和咖啡攝取、身體活動以及抽菸,似乎並不是茶與[骨質密度]間有關的交互影響因素,因此,整體來說,我們的數據資料支持茶攝取對於骨質結構有好處,可藉此減少骨質流失。
( f$ t; }' ^5 S0 J9 d# _2 W5.39.217.77
. P; I' L' G+ |研究人員表示,未來需要更多研究來確定喝茶是如何影響骨質密度;之前研究顯示了茶中的植物化學物質,例如黃酮類化合物,可能對於對抗骨質流失有保護效果,因為其中有類似雌激素的特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