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少量的酒有助於心臟健康,但是女性一天喝超過一杯、男性一天喝超過兩杯,反而有害。
( k5 L* S, L) i0 U1 p! q
+ r( Q5 O& V3 N0 {1 _: M: r% n9 U) ^tvb now,tvbnow,bttvb密蘇里大學心臟病專家James H. O'Keefe醫學博士與同事表示,這是有關飲酒與健康研究檢討回顧所發現的重點。
. e( Q0 |9 X9 _8 x6 ?) I! B/ L2 U A4 c
研究人員指出,研究結果一再顯示,適度飲酒有益健康,這些好處似乎並非來自飲酒的種類,而是來自酒精本身。tvb now,tvbnow,bttvb O+ p& }3 `+ h# {2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o$ O/ |6 z. ^$ _; e8 q5 H
這對酒鬼來說似乎是個極好的消息;如果喝少量有益健康,那多喝一點會更好嗎?答案是否定的!O'Keefe和同事認為,喝更多不但不會更好,反而有害,只是多喝一點點比不喝酒更糟。
+ E! k* }: C8 K; I/ N, J3 N公仔箱論壇
/ v k. i) K8 V, w. f研究人員表示,喝酒狂歡比少量飲酒還要糟。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B# f9 w% g8 U& p+ }! `: \3 y
" I3 A9 s6 W) J, Z9 a' O
喝一杯可能比你想得要少,O'Keefe和同事表示,一杯酒的量大約是12盎司的啤酒、5盎司的葡萄酒,或1.5盎司的80度蒸餾酒,酒精含量約13-15克。6 T( a- M# s- ~
; f8 p4 q7 j$ i. ~: A/ Q% s. w
儘管適度飲酒有益健康,但研究人員警告醫生不要建議人們喝酒。
B6 i% v, W3 W" l5 ^/ c+ W公仔箱論壇: u H: |# |7 t; D' v# a
他們特別提到,嚴謹的統計資料警告,每日適度飲酒是一個邏輯謬論,大多數的人並不能夠安全的通過。 |